农业部连续第4年开展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农业部连续第4年开展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

2013年04月03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冯华)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农业部今年继续开展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工作。3月25日—29日,2013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局长班和产粮大县农业局长班分别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举办。

据介绍, 今年的轮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两个持续提高”的目标任务,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为主题,针对基层农业干部培训需求,科学设置班次,周密安排课程,精心组织教学,创新方式方法,力求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班次设置上,面向产业需求、突出行业特色,共安排8期班,培训对象新增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产品加工重点县的农业局长。在教学安排上,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将中央1号文件精神及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贯穿全程。在师资配备上,每期班都有部领导作主题报告,同时聘请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讲解政策和工作要求,请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讲解前沿技术,请基层工作者代表交流地方典型经验。在学员构成上,除大县局长外,还把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育繁推一体化”大型种子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的负责人,以及部系统青年干部纳入培训范围,搭建共谋现代农业发展的学习交流平台。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局长(办公室主任、农场场长)等120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黑龙江农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产粮大县局长(农场场长)等145人,分别参加了2期班开班式。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出席产粮大县局长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据介绍,2010年—2012年,农业部抓住春耕生产重要农时,每年面向基层开展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累计培训2788人次,取得良好成效。

(责编:聂丛笑、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