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花絮:福田康夫“冷落”翻译 李在镕“秀”中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博鳌花絮:福田康夫“冷落”翻译 李在镕“秀”中文

2013年04月06日09:16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夜幕下的博鳌东屿岛海风习习,清爽怡人。

  今晚7时许,出席论坛会员和赞助商欢迎晚宴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健步走上发言席,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致辞。问题是,当他滔滔不绝地用英文表达自己参加论坛年会的喜悦之情,并介绍了新当选的两位理事———韩国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印度塔塔集团原董事长拉坦·塔塔(因故未出席晚宴)时,却几乎忘记自己旁边还站着一名女翻译。当翻译善意提醒福田康夫时,后者不好意思笑了,赶紧停下来让翻译继续自己的工作。

  而新当选为理事的韩国三星副会长李在镕(Lee Jae-yong),高大、年轻、帅气。“今天能够见到大家很高兴,谢谢。”在晚宴致辞上,李在镕公开秀了一把中文。中文乃至中国文化的魅力,尽情在博鳌亚洲论坛展示。(本报博鳌4月5日电 梁振君)

(来源:海南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