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村可取款 江西农行业务创新引导农民享受金融服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足不出村可取款 江西农行业务创新引导农民享受金融服务

2013年04月07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江西频道4月7日电 (李淑芳 黄金)48岁的王文华是江西省寻乌县水源乡的农民,2012年在农业银行的支持下,王文华贷款4万元种了20亩脐橙,并且通过村里的POS机购到了急需的化肥。他深有感触地说“农行的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而且服务到家,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农行江西分行充分发挥品牌、网络、专业、科技和城乡联动优势,全力支持农民发家致富的农民。针对县域经济特点,该行创新三农信贷业务,制定了《关于集中连片支持农户发展主导产业的意见》,因地制宜选定10个重点产业、30个重点县支行,以龙头企业带动为基础,以各县特色农业为补充,择优选择有优势、有市场、有规模、有前景、有效益、好管理的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为依托,支持农民增收创富。自2008年在全国首批试点推广惠农卡业务以来,累计发行金穗惠农卡377万张,覆盖全省40%以上的农户;累放农户贷款319亿元,余额达66.93亿元,带动了近30万户农民发家致富。

  为完善农户金融服务水平,该行根据农户差异化需求量身定做信贷产品,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该行根据区域实际创新特色产品,打造农户贷款产品套餐,逐步形成农户贷款拳头产品、主打产品,先后推出了万年生猪养殖行业担保贷款、农户联保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农村住房抵押贷款等一批特色产品,积极推行“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担保公司+农户”等担保方式,有效破解农民担保难问题。

  在做好农户信贷支持的同时,该行积极打通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广大农村实施“惠农通工程”建设。该行推行“惠农卡+电子渠道+代理人”服务模式,优先选择“万村千乡工程”的农家店,移动、电信、电力代办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及乡镇农保农医所等,设立服务点,布放电子机具,延伸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1月底,该行设立“惠农通”工程服务点5052个,布放惠农支付通和POS机5103台,覆盖了457个乡镇、4893个行政村,累计办理助农取款交易122.7万笔、金额5.3亿元,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取款和缴纳保费等业务。

  为让广大农户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惠农服务,农行江西分行对服务点代理人进行了惠农卡基本知识、转账机具基本操作、人民币真伪辨认常识和交易安全防范等方面的上岗培训,建立了代理人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定期电话及上门回访代理人,及时解决机具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各惠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惠农卡助农取款特色服务的功能和操作要求,大力普及惠农卡知识。同时在网点为农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由大堂经理负责解答农户各类金融咨询,引导农民办理金融业务,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