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微信是否收费交由市场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微信是否收费交由市场决定

2013年04月24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鲍丹)针对社会广泛关注“微信是否收费”的问题,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是否收费由市场决定,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对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政府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即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其是否收费,这也就是媒体报道的工信部部长苗圩所提及的包括微信在内的OTT业务有收费可能的说法。

  张峰介绍,互联网业务多数是免费的,但也有收费的,比如说电子邮箱、视频、游戏等。实际上,微信从2011年推出以来,该业务是否收费或者怎么收费都是由其经营者依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的,政府部门没有干预,未来工信部也将坚持这一原则。

  4月11日腾讯公司微信产品团队发布信息明确表示“微信绝不会对用户收费”,工信部对此表示支持和欢迎。

  张峰表示,微信是我国互联网企业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之一,工信部鼓励和支持包括微信在内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