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出租车指标 六年经营期满将收回【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新增出租车指标 六年经营期满将收回【2】

2013年04月26日07: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如何获指标?

  企业通过竞争择优配置运力指标

  根据《办法》,新增出租汽车运力指标通过竞争方式择优无偿配置给企业,采取特许经营方式,经营期与出租汽车报废年限一致。据悉,为保护环境,出租车的报废期将由过去的8年改为6年。

  对现有经营状况好、服务质量高的出租汽车企业适当倾斜。

  通过竞争方式获得新增运力指标的企业,须全额出资购买车辆,招录符合资质条件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并与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和承包营运合同,不得变相卖车和转让、转包、挂靠经营等。

  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将与获得新增运力指标的企业签订出租汽车特许经营合同。经营期满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无偿收回特许经营权指标。

  ■ 名词解释

  里程利用率

  指载客行驶里程与总行驶里程之比,这一指标反映了车辆载客效率,如果比例高,说明车辆行驶中载客比例高,空驶比较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