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支出占家庭消费首位 高达近1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韩国教育支出占家庭消费首位 高达近17%

富博

2013年05月07日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有子女的家庭在教育上的开支大幅增加,远超其他各项开支,这显然降低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数据显示,2012年,有两个及以上未婚子女的家庭在教育上的月均花费为49.5664万韩元(约合美元452.04),占家庭月均支出293万韩元的16.9%。

  食品消费大约占月均支出的13%,约为38.2916万韩元;旅游消费占家庭总支出的12.5%,交通费用紧随其后,占总支出的11.8%,其它水电杂费开支占比为9.3%。而教育支出的大幅攀升显然抑制了休闲娱乐方面的开支,其占比仅为5.5%。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韩国家长倾向于降低自己生活质量,以为其子女提供课外教育,所以子女教育开支大涨,而父母则削减自身消费开支。

  与此相反,2012年,子女已婚的父母在旅游方面的支出最多,占家庭总支出的18%,食品消费占比为17.7%,交通占比12.2%,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占比为9.4%。(富博)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