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农田水利投资主要效益指标优于上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去冬今春农田水利投资主要效益指标优于上年

2013年05月07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截至3月底,去冬今春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8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其中,22省区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0%以上,14省区超额完成计划。

  去年11月,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标志一年一度的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攻坚战”拉开序幕。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2012年冬至2013年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将较上年增长15%以上。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底,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投放机械量和完成土石方量等分别占年度计划的93%和92%,这些主要效益指标均明显优于上年。

  根据水利部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紧抓当前春播春种的有利时机,继续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冬春季节农田水利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工程招标进入密集期,相应带动水利板块公司新签订单量攀升。在政策力推下,水利板块有望迎来“春播春种”行情,为水利管材、泵站及工程公司全年增收夯实基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