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抬头”肉价“羞涩” CPI小涨不改全年稳态【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菜价“抬头”肉价“羞涩” CPI小涨不改全年稳态【3】

2013年05月09日16: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为政策调控留下空间

  市场机构同时认为,今年我国物价将保持在温和的水平,为调控预留下空间。政策将何去何从?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的观点认为,从目前各因素看,利率和准备金率的使用都较为谨慎。预计货币政策仍以“稳”为主,短期内基准利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央行仍将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灵活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利率维持在合理水平。

  兴业银行等机构认为,目前来看货币政策将主要以运用数量型调控为主。同时,应通过公共财政政策扩大需求,激活微观。

  “一方面,可加大结构性减税的力度,通过减税等措施切实降低微观企业的经营成本,改善其盈利状况,并增强其对未来经营的信心;另一方面,应扩大需求和需求结构的调整,并带动就业的增长和就业结构的调整,以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殷醒民表示。

  业内人士同时认为,当前在促进居民消费方面仍有较多发挥空间,包括加快收入分配改革进程、个人所得税调整等。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