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企业呼吁欧盟对华慎重做出“双反”裁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光伏企业呼吁欧盟对华慎重做出“双反”裁决

2013年05月16日15: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石家庄5月16日电(记者王昆)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就对华光伏反倾销案提出征收反倾销重税的初裁建议案,并正就此征求成员国意见。对此,中国光伏企业希望中欧双方能够以协商谈判手段解决中欧之间可能存在的贸易摩擦,欧盟应慎重出台比较极端的惩罚性关税措施。

  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市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2012年,英利全年光伏组件发货量超过2.2吉瓦。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法务总监樊振华表示:“欧盟如果要采取反倾销措施,可以说‘伤人一万,自损八千’。所以,在做出相应裁决的时候,欧委会还有欧盟成员国,一定要充分考虑各这些方面的影响,不要贸然采取极端措施。”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梁田告诉记者:“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对于欧盟自身经济的发展,对于欧盟各个成员国的就业,以及欧盟整个光伏产业发展目标是否能够按照原来的进度来实现,都会产生不利影响,这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管欧盟采取哪种形式的惩罚措施,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出口必然会受影响,但是对于欧盟自身来说,负面影响也是存在的。

  正在进行的欧盟“双反”调查无论从涉案金额、产业类型还是从影响面看,都是前所未有的。据初步测算,光伏电池产品涉及中国企业200多亿美元的出口,占去年欧盟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案金额的70%以上。

  16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摩擦的立场仍未改变。中方不愿看到中欧经贸合作大局受到影响,更不愿意与欧盟打贸易战。希望欧盟正视现实,谨慎评估利益,切实采取行动,反对征税建议,积极认真履行通过磋商化解摩擦的承诺。

  据了解,目前很多中国企业都在努力地拓展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降低对于欧盟市场的依赖。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