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速收窄至0.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4月份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速收窄至0.4%

2013年05月16日1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16日公布数据,4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4.35亿美元(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同比增长0.4%,较此前两个月月度增速有所收窄。

  商务部在当日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了以上数据。

  前4个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687家,同比下降4.6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欧盟、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1至4月,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4.66亿美元,同比增长29.68%。美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3.95亿美元,增长33.2%。

  去年6月开始,中国吸收外资曾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自今年2月份起连续小幅回升,2月、3月同比增速分别为6.32%和5.65%。

  另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4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7%。

  谈及当前外贸形势,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增长一直高于普遍预期,特别是对部分地区的出口出现超高速增长,其中既有合理因素,也有一些异常因素,具体原因还在调研分析之中。据他介绍,1至4月,中国对香港以外市场的出口增速是8.5%。

  沈丹阳说,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虽然有利于改善进口贸易条件,但对企业出口签约和利润产生了比较大的负面影响。

  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就对华光伏反倾销案提出征收反倾销重税的初裁建议案,并正就此征求成员国意见。对此,沈丹阳说,中国对此高度关注,如消息属实则欧委会的做法严重违反多边共识,将严重危害中欧经贸关系。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