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否认与乐视合作超级电视 屏幕来自夏普合资工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夏普否认与乐视合作超级电视 屏幕来自夏普合资工厂

祝剑禾

2013年05月29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夏普在中国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对此,乐视暂未回应,但表示超级电视的屏幕来自夏普与鸿海合资的SDP工厂。夏普对此予以确认,但表示SDP工厂不能与夏普画等号。

  5月7日,乐视网在北京发布乐视TV·超级电视,并宣传60英寸X60的屏幕将采用夏普的液晶面板。发布会当天,乐视的嘉宾名单中称之为“夏普SDP副社长三原一郎”的日方人员也到场站台,现场的布置也出现了夏普的LOGO,宣传稿中也出现“乐视、鸿海、夏普、高通联合打造超级电视”的字样。而在昨晚的声明中,夏普指出,公司与乐视网就超级电视产品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夏普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不属实。

  对此,乐视相关人士回应称,即将于下月发售的超级电视产品的屏幕确实采购自夏普与鸿海的合资工厂。对于这一信息,夏普中国相关人士也予以确认。据了解,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去年入股原本属于夏普的SDP10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工厂。目前,夏普与鸿海在SDP工厂均持有37%左右的股份,均为该工厂的第一大股东。上述夏普中国相关人士指出,SDP工厂与夏普之间不能画等号,而乐视网在宣传时一直借用夏普的名号,发布会现场也出现夏普的LOGO,因此才发声明予以澄清。家电行业分析师王禹媚分析,夏普为多家彩电厂商提供液晶面板,此次发声明可能是受到了相关彩电厂商的压力。(记者 祝剑禾)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