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通报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通报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3年06月03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乔雪峰)交通运输部今日通报了2013年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1-4月,交通运输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执行率为19.92%,比上年同期减少3.1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为31.69%,比上年同期增加0.44%;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13.58%,比上年同期减少5.22%。

通报显示,交通运输部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在153个中央部门(单位)中排名128位,较一季度排名有所下降,存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远低于序时进度,单位之间和项目之间预算执行不平衡等问题。

交通运输部财务司关于2013年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全文

部属各单位:

为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督促各单位切实采取措施抓紧抓好预算执行工作,现将今年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今年1-4月,我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执行率为19.92%,比上年同期减少3.1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为31.69%,比上年同期增加0.44%;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13.58%,比上年同期减少5.22%。

我部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在153个中央部门(单位)中排名128位,较一季度排名有所下降,存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远低于序时进度,单位之间和项目之间预算执行不平衡等问题。

二、部属单位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排名情况

从各单位1-4月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看,预算执行总体进度超过31.67%(序时进度的95%)的单位有5家;总体进度在20%到31.67%(序时进度的60%-95%)的单位有9家;总体进度低于20%(序时进度的60%)的单位有11家。

(一)基本支出执行进度超过31.67%(序时进度的95%)的单位有10家,分别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部科学研究院、部管理干部学院、部珠江航务管理局、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部办公厅、部长江航运公安局、部服务中心和部海事局。

(二)项目支出执行进度超过31.67%(序时进度的95%)的单位有3家,分别为:部档案馆、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项目支出执行进度低于20%(序时进度的60%)的单位有17家。

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详见《2013年1-4月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表》(附后)。

三、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预算执行工作,健全管理机制,提高预算执行效率。近期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重点项目预算执行工作。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转发财政部2013年全年用款计划编报有关规定的通知》(厅财字〔2012〕268号)要求,密切跟踪监测重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对预算执行进度较低的项目,要及时分析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高重点项目预算执行进度。

(二)做好项目资金归垫的申请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3年资金归垫申请工作的通知》(财会便字〔2013〕80号)要求,于9月30日前将资金归垫申请报送我司,并确保上报资料完整、准确。

(三)为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建立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计划及执行情况统计制度。我们将于近日下发《2013年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计划表》及《2013年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通报表》(均包含在中央政府公共投资月报系统中,参数将另行下发)。各单位财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会同业务部门认真梳理项目执行的各个流程和环节,按照报表说明及要求分月填报,并于每月10日前上报,各单位应于6月10日前将5月份项目支出执行情况报部财务司。

交通运输部财务司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