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挂牌督办15家企业 河北钢铁落后设备遭关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胞弟"借道"牟利数亿元

环保部挂牌督办15家企业 河北钢铁落后设备遭关停

姜颖

2013年06月03日15: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姜颖)记者近日从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环保部组织完成了2012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工作,并对《“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年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这位负责人指出,经核实,仍有少数地方和企业在总量减排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对15家企业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河北钢铁集团、中国铝业、华电等上榜。具体决定如下:

  对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河北钢铁集团、华电山西大同第一热电厂有限公司、华电内蒙古包头东华热电有限公司、神华内蒙古萨拉齐电厂、江苏通州美亚热电有限公司、江苏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山东里彦发电有限公司、河南金冠嘉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田东电厂、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华电四川攀枝花三维发电厂、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石河子市国能能源投资公司天河分公司等15家企业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追缴二氧化硫排污费,其中享受脱硫电价补贴的,按规定扣减脱硫电价款,并予以经济处罚。

  此前曾有媒体指出,5月10日,河北唐山市政府下发通知,自5月20日零时起,对未按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和落后设备,强制采取断电措施,责令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时限完成整治任务。其中唐钢集团、唐银钢铁和唐山国丰钢铁、唐山贝氏体钢铁的多台无脱硫设施烧结机都在停产治理之列。被处理的唐钢公司同样隶属于本次环保部挂牌督办的河北钢铁集团。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