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IT企业的蓝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智慧城市”--IT企业的蓝海

————专访太极公司高级副总裁柴永茂

2013年06月05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孙博洋)6月4日的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智慧城市”成为本次高峰论坛上的热点之一。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柴永茂也就“智慧城市”以及IT企业发展等话题接受了本网的专访。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柴永茂)

“智慧城市”市场巨大 前景广阔

据IDC(国际数据中心)预测,中国政府行业及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总的IT花费占到总体IT市场的60-70%。中国城镇化未来10年建设的总投资将超过40万亿元人民币,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投资达到2万亿元,直接为IT市场带来的机会超过1万亿元。

柴永茂认为,但就当前来看,智慧城市发展更多停留在理念和探索阶段,在局部领域有些示范试点应用,但尚未全面展开。

柴永茂表示,太极十分重视“智慧城市”的发展,在太极制定的2012-2016年发展战略中,也把“智慧城市”当做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提出要做“智慧城市的领导者”。 “智慧城市”从概念到落地需要立足点,而建筑智能化及其包含的IT建设就是“智慧城市”的立足点之一。

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太极也有了更加具体的举措,比如在“智慧城市”推进中积极参与相关部门标准的制定,成立专门的部门进行“智慧城市”的研究和产品的研发等。

柴永茂介绍到,近两年太极也与一些地方政府也签订了一些“智慧城市”的项目,包括“智慧北京”“智慧海南”等一些城市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

在拓展地方政府用户方面,太极股份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孙国锋介绍说,太极一方面依托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来拓展地方政府用户,另一方面也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咨询团队帮助地方政府相关领导来梳理“智慧城市”的脉络。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