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欧盟光伏双反: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审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谈欧盟光伏双反: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审查

2013年06月05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谈欧盟光伏双反: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审查(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李海霞)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同时注意到,欧方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降低到目前的11.8%。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沈丹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关系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基础,中方不愿意看到光伏产业贸易摩擦影响中欧关系大局。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希望欧方与中方尽早开始价格承诺谈判,维护中欧经贸合作大局。

沈丹阳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责编: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