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疑遭马云套现近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华谊兄弟疑遭马云套现近亿元

2013年06月05日2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潘璠

华谊兄弟不断制造股价纪录,刺激大小非们加速抛售手中股份。6月3日,华谊兄弟现身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金额近亿元。而在6月3日摸高32.77元之后,华谊兄弟股价昨天(4日)掉头向下,盘中跌停,收盘大跌9.59%。

马云被疑大宗交易套现亿元

据深交所大宗交易市场信息,华谊兄弟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大额大宗交易,交易双方以每股30.32元的价格成交308.87万股,成交金额达9364.94万元。该笔大宗交易卖出方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方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查询可见,2011年5月6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同样卖出了巨额华谊兄弟股份。当日该营业部以每股16元的价格卖出1109.16万股华谊兄弟,成交金额为1.77亿元。此次交易的对手方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在华谊兄弟以后的公告中,该笔1109.16万股的大宗交易,正是华谊兄弟第三大股东马云所减持的数量。华谊兄弟一季报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马云持有华谊兄弟831.87万股无限售A股,以及2495.61万股限售A股。从交易数量和交易席位可以判断,6月3日进行的大宗交易应来自于马云。

股价创新高,减持正当时

不得不说,该笔抛售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6月3日,华谊兄弟股价逆创业板大涨,同时在盘中创出32.77元高价,复权价格达到119.75元。6月4日华谊即掉头向下,盘中撞上跌停,收盘跌幅9.59%。

华谊兄弟上市之初,马云以第三大股东出现,是华谊兄弟18名发起人之一,马云出售解禁股份之前,是除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外,持股份额最多的股东,据有关测算其初始成本约为935万元。2010年11月,华谊兄弟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后,马云出售300万股股票,套现9012万元;次年5月再减持1109.16万股,套现1.77亿元,加上此次套现9365万元,三次套现累计3.6亿元。在此次减持后,马云尚持有华谊兄弟流通股523万股,马云是否会把所持华谊剩余流通股卖光,尚待观察。

“马云股份”昨遭二次抛售

两年前除马云之外,虞锋、江南春、高民、王育莲等人分别减持公司股票,接盘者为腾讯控股旗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据昨天深交所的盘后信息,机构对华谊兄弟走势产生分歧,而接盘马云筹码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赫然出现在卖出榜,卖出金额9113万元。有业内怀疑,这些筹码正是马云在大宗交易平台所抛售,接手方次日即把接手的股票悉数卖光了。这也是造成昨天华谊盘中跌停的元凶。(文/记者 齐雁冰)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