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公司一年内三遭起诉 均因财务纠纷成被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俏江南公司一年内三遭起诉 均因财务纠纷成被告

2013年06月05日2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因拖欠304.05万元装修款,被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起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短短一年内,俏江南竟然三次成为被告,起因均为财务纠纷。

另外两次法律纠纷分别是,去年底,因拖欠租金超期,房东向上海兰会所发通知解除租赁合同,并将上海俏江南告上法庭;2012年,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赠予的房屋未过户被俏江南创始人之一马先生起诉。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俏江南副总裁杜薇女士,她表示,“哪家装修不磕磕碰碰的,都有满意不满意的。”记者进一步追问是否对装修不满意时,她未继续发表看法。

俏江南欠300万装修款被诉

据京华时报报道,因被指拖欠装修费,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被告。

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称,他们为俏江南的3家门店进行装修。3家店开业后,俏江南依然拖欠装修款304.05万元。朴优装饰提起3起诉讼,要求俏江南支付装修款304.05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朝阳法院已受理这3起案件。

朴优装饰诉称,2012年7月16日、8月20日、9月26日,该公司分别与俏江南就石家庄先天下店、烟台振华店、宁波钱湖天地项目签订装修合同,约定该公司为俏江南上述3家门店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承包方式为人工、材料双包,3份合同总价值为1363万元。上述3家门店已经分别于2012年9月30日、11月10日、12月6日通过竣工验收,并相继开业经营,但装修工程款尚欠73.5万、174.3万、56.25万未付。

朴优装饰表示,该公司曾多次催要装修款,俏江南曾多次做出付款承诺,但一直未履行。

回应称与经营状况无关

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昨日联系了俏江南内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俏江南没有欠任何人款,这是一种恶意中伤。由于装修公司拖延了工程时间,工程质量达不到一定要求,所以我们才扣了工程款。”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012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比2011年百强降低11.52个百分点。据悉,从营业收入看,2012年有11家百强企业出现负增长。从净利润增长来看,30%百强企业增长率在1%~5%之间,还有4家企业出现亏损。

而作为非上市公司的俏江南从未公布过销售额和利润,更是让外界对其盈利能力质疑不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位给俏江南服务过的咨询公司人士表示,俏江南本身的盈利能力并不强,有主要的几个店是很赚钱的,其余很多店都处于微利甚至不盈利的状态。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