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双反”光伏征税结果会在11.8%和47.6%之间摇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白明:“双反”光伏征税结果会在11.8%和47.6%之间摇摆

2013年06月06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薛白)今日上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白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与中国反制措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双反”光伏案的最终结果会是如何时,白明说,如果双方达成一致,应该在11.8%和47.6%之间摇摆。

白明说,终裁最有意义的是两个月以后的走向,如果欧盟没有诚意,就是47.6%;如果双方能够达成一致的话,就在11.8%和47.6%之间摇摆。如果欧盟强硬一些,就是30%或20%,如果中方的话语权重一点,可能是11.8%以上,比如20%以下。“但是还有一种可能,维持11.8%”,白明补充说,中国需要作出承诺,一般的来说,国际贸易,一个是数量承诺,一个是价格承诺。

白明说,最理想的结果是不增加征税,这取决于剩余两个月的沟通与准备。“我们的欧盟客户和我们的合作关系很紧密,他们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是代言我们的企业。”

(责编:薛白、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