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欧盟光伏业抬棺材到欧总部抗议”说明更着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白明:“欧盟光伏业抬棺材到欧总部抗议”说明更着急

2013年06月06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李海霞)“欧盟对我国光伏双反,中国人着急,欧盟内部人比我们更着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白明在今天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欧盟为了制裁中国,不惜损人不利己,把中国作为靶子,甚至绑架了欧盟的经济复苏。

白明说,因为中国的光伏虽然利润比较薄,相当一大部分的利润是留给上游和下游了。所以为什么他们对光伏双反,中国人着急,欧盟内部人比我们更着急。

白明称,有预测显示,如欧盟对中国征“双反”税,德国就得差不多8万个就业岗位失去,欧盟差不多24.2万个就业岗位。“如果欧盟和中国双反,把中国排斥在外,给自己多了一个就业岗位,他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损失5个就业岗位。”

“欧盟为了制裁中国,不惜损人不利己,把自己也圈进去了。”白明说,“把中国作为靶子,甚至绑架了欧盟的经济复苏。”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