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东:《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修订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魏东:《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修订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2013年06月06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聂丛笑)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魏东介绍说,《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亟待修订完善,必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适应形势发展和政策完善的需要。近年来,国务院对收费公路的发展特别是有关收费公路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向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和部署,明确提出统筹发展以普通公路为主的非收费公路和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并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从而进一步减轻社会成本,这些新的政策要求有必要通过修订《条例》予以体现。

其次,实现收费公路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条例》的制定过程中,根据当时的情况,制定了许多制度。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部分制度已经显示出局限性,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所以需要进行调整。

再次,适应加强对收费公路的监管、更好地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具体来说,要处理好收费公路有关的信息公开、收费标准的制定和调整、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诉求和关切,进一步回应社会的关注。

魏东表示,《条例》的修订是社会性很强的立法项目,涉及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认真收集、汇总、研究各方的意见,在下一步案文修改工作中统筹考虑、消化吸收,待草案修改成熟后将报送国务院审核。

(责编:聂丛笑、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