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城镇化工业化是经济增长潜力所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健林:城镇化工业化是经济增长潜力所在

2013年06月06日21: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侯钧杰)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由于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刺激,中国经济至少还有15-20年的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从2011年开始放缓,西方的一些经济界人士因此开始唱衰中国,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了大问题,可能出现像日本那样“失去的20年”。王健林表示,这些都是因为站在外国人的角度看问题。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表示出较强的信心。

王健林认为,城镇化将对中国经济发展形成强大的驱动力。王健林说,目前中国的实际城镇化率大概为40%,中国政府提出2020年要达到70%,目前还有几亿人要进入城市,他们要吃饭、工作、消费,将形成巨大的需要。

另外,王健林表示,工业化的继续深入,也将形成巨大的发展动力。他举例说,中国目前投资建设了很多高速铁路,现在开通的高速铁路上座率基本上都在百分之八九十以上,这说明工业化还有巨大的需求。

王健林强调,只要稍微做一些改革,释放民间的活力,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很快上去,至少还有15-20年的高增长过程。

王健林表示,年轻人已经形成了较大的市场需求,对市场的发展和方向产生了重要作用,另外还有一大需求是老年人市场。养老需求的缺口非常巨大,王健林说,“大到你无法想象”。王健林认为,老年人未来对消费的刺激作用可能不会弱于年轻人。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