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波音787首飞夭折 南航称北京能见度不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内波音787首飞夭折 南航称北京能见度不足

赵嘉妮

2013年06月07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波音787首飞夭折 南航称北京能见度不足

  中国首架波音787昨日计划首飞商业航班。但因目的地北京的天气原因,南航最终将空客787换成空客330机型执飞。

  南航称北京能见度不足

  几天前,中国首架波音787抵华,南航宣布该架787首飞航班为6月6日的CZ3103,从广州飞往北京。

  不过,昨日上午有知情人士透露,787首飞将取消,原因是该架787于前一日晚间发现飞机前起落架等部位有故障。

  昨日的CZ3103航班的航班状态,在上午9时由787执飞变为330执飞。不过上午10时许,记者发现,该航班状态改回787执飞。但在昨日14时许,航班状态又产生变化。执飞机型再度从787换成330。

  南航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取消787首飞是因为该航班目的地北京首都机场的机场能见度没达到标准。

  他表示,民航局要求,引进新机型后,机长飞行时间不足100小时的情况下,要求能见度达到1600米。非新机型航班一般为800米。

  有关数据显示,昨日北京机场从9时开始至15时,能见度一直在1100米至1400米之间。

  对于因新飞机故障而不能执飞的说法,南航该负责人予以否认。

  多位赶首飞乘客抱憾

  787计划首飞的航班,原定于12时起飞,但最终延误至16:45才改由330执飞,以致于部分乘客因时间等原因被迫选择退改签。

  许多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在网上表示,对不能乘坐787首飞感到遗憾。其中,微博认证用户@花总丢了金箍棒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特地从福州赶到广州来感受787首飞的,最终没能成行很遗憾。

  据他了解,昨日有许多乘客都是为了首飞而从外地赶到广州的。因787取消首飞,他选择了退票。“如果787确定首航时间,我会收到通知,但目前还没有”,他表示。

  另一微博网友@celestar也对记者表示,登机口一度出现混乱。他表示,自己也是为了787而来。在下午得知换机型之后,选择了改签至两日后的同一航班,希望787到时可以顺利首飞。

  记者昨日就今后的首飞时间询问南航时,南航表示,这要取决于北京的天气情况。此外,南航负责人表示,因航班延误,会对旅客进行一定的赔偿。

  787大事记

  2005年1月

  波音公司与中国签署了60架波音787飞机购买协议。

  2007年10月

  原定于2008年6月的交货计划因整体项目进展延后被推迟半年。

  2013年1月7日

  日本航空一架波音787飞机电瓶组件起火冒烟。此后接连发生各类事故,被迫停飞。

  2013年3月

  波音对787改进措施和取证计划获得FAA的批准,并得到美日欧认可。

  2013年5月

  787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获准入华。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