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称人民币将最高升值500% 网友称其大忽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罗杰斯称人民币将最高升值500% 网友称其大忽悠

2013年06月07日0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刘延佶)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近日在上海表达了一个令人惊讶的观点,他认为,在接下来20年到30年之间,人民币可能会升值300%、400%甚至500%(以2005年为基准)。此外,罗杰斯还表示,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30年,人民币还是会保持升值趋势,甚至可能在某一天取代美元。作为著名的投人,罗杰斯的言论自然引人关注,网友们对此纷纷发表意见。

  最近关于人民币各种议论很多多,使得网友都对言论持怀疑的态度。有网友认为罗杰斯在“忽悠”,网友“黄浪”表示“这是又准备抬高人民币汇率,忽悠接着忽悠”,网友“fxp627”也表示:“经济大鳄是来吃人的不是帮助人的,这些话大家要深思。”

  人民币持续升值已经使得出口疲软,出口企业压力加大,如果如罗杰斯所称升值500%结果会如何?财经名人候宁称:“外贸企业要集体跳楼了。”网友“风雨下黄山”也认为这是件疯狂的事:“升值500%,人民币和美元也就差不多1比1了。现在升值到1比6附近,中国的出口型企业都挺不住了,这还是建立在牺牲环境、牺牲资源、血汗工厂等高昂代价的基础上,不能再升值了,再升值下去真要有很大的麻烦了。”

  但也有些网友认为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网友“下蛋”认为:“人民币是国家信用和国力的象征,中国国力逐步壮大,这是趋势和共识。人民币升值也必然成为主流趋势,但过程是曲折的。会不会升那么多,得看国人有没那个实力。”而网友“活力四射”也坦言:“发达社会,资源相对便宜。人工相对贵,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基础服务业人员的价值低。综合购买力,现阶段,人民币被低估。”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