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元信CEO秦雯:网络营销可“不变应万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行业与产业

缔元信CEO秦雯:网络营销可“不变应万变”

2013年06月07日15:5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央视的广告收入达到269.76 亿元,增长率15%。而百度在线营销增长率为53.5%,收入222.46亿元。如果2013年两者以同样速度增长,百度超过央视指日可待。

  百度的逆袭让人再难将互联网视为传统媒体的“后补队员”,而基于互联网的营销也正日益显示出有别于传统营销的种种差异。6月5日,在由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的互联网出版物营销管理培训班上,缔元信CEO秦雯表示,无论技术、形式、手段如何变化,网络营销都可不变应万变。所谓“不变”,即追求用户转化。

  2003至2012年,10年时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增长了60倍。在此期间,广告形式极大丰富,社会化媒体勃兴,搜索、门户、视频、社交、移动、电商等广告媒体展开跨领域、跨渠道综合竞争,都使网络广告及网络营销的意义、价值不断推陈出新。秦雯认为,传统企业的业务需求与互联网营销结合,使互联网广告不断由“展示”变为以用户转化为目标的一体化营销。

  作为互联网与营销的结合,网络营销的本质是要经营一个能够系统地、持续地、互动地建立、维护、转化客户关系的应用平台。作为全新的交互的系统性平台,互联网与传统媒体存在本质的不同,甚至,它不只是一种媒体。在传统媒体投放广告,广告本身和业务是物理隔开的,比如受众在电视上看到广告,还需要到其他渠道去购买或者进一步了解。而在互联网这个平台上,从广告到营销、销售、客服,整个过程都是一气呵成的。在网络营销中,以往的“受众”、“消费者”已成为用户,无论手段是微博/SNS,还是搜索推广、EDM、广告、公关等等,网络营销追求的都不应是曝光率,而是以转化用户为目的的效果营销。

  由传统媒体广告的“翻版”向具有真正意义的“互联网广告”转变,观念的转变是第一步。传统的网络广告模式催生了完整的产业链,无论是广告主,代理商,还是媒体,都已在既有的环境中形成既定套路。而在大数据的驱动下,RTB也正一步步改变整个业态,改变每个参与其中的产业链条。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