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商店350ml瓶装水卖214元 称能戒毒治病【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长沙一商店350ml瓶装水卖214元 称能戒毒治病【2】

2013年06月07日06:5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执法人员:

  涉嫌虚假宣传,将调查公文真伪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雨花区工商局。6月4日下午,记者跟随雨花区左家塘工商所两名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车站南路的门店进行调查。

  看到来人,一名男子正欲锁门离去,却没能得逞。此时该门店玻璃门上已经粘贴上了“门店转让”的字样,但所有的商品都在。

  该男子姓罗,是该店负责人。罗某首先就要求记者退出门店,还一度用手阻拦拍摄。仓库里究竟还有多少水?他坚决不让记者进入。

  罗某拿出营业执照以及“食品流通许可证”,上面许可范围是“预包装食品零售”。此后,他还主动出示了一份质量检测报告,可均是普通饮用水的检测指标,没有任何一项与戒毒有关。

  因涉嫌虚假宣传,工商所要求他去所里接受调查。随后,辖区派出所来了2名民警,对该店是否伪造公文一事进行调查。

  男子锁门上了警车,脸上还带着微笑。现场只留下看店的周姓女子。周姓女子对记者们叫嚣:“我反正就是一个看店子的,拿人钱帮人打工。”随后,她躲到了隔壁银行。

  与此同时,记者拨打市物价局电话就此事进行咨询。市物价局表示,瓶装水属于自由定价的商品,但最好向社会公开进行消费警示。

  消费者:

  “除了想睡觉没其他感觉”

  罗某刚被民警带走不久,就有市民提着一箱水来退货。“亲戚喝了6瓶,除了想睡觉没有什么其他感觉。”该男子花费5148.80元购买了一箱24瓶,喝完6瓶了也没发现有效果,他要退货。

  昨日,雨花区工商局透露,该局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但因为该门店以口头宣传为主,没有明显的宣传语,而媒体前期暗访的视频等还不能成为办案依据。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与罗定市公安局进行沟通对接,确认是否伪造红头文件。工商方面也表示将继续深挖此事。

  相关链接

  产品有无功效,先看是啥批号

  我国对食品、保健品、药品有严格划分。保健品会有批号“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药品上会有批号 “药准字”。食品的批号是“卫食字”,虽然食用安全,但没有经过功能试验,因此是不允许宣传功能的。但有些普通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上没有保健品或者药品的批文批号,却打着旗号大肆宣传功能,就已涉嫌虚假宣传,是违法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