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年销售粮食首超千亿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黑龙江省年销售粮食首超千亿斤

2013年06月07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6月7日电(记者管建涛)在5月31日结束的2012-2013粮食年度中,我国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粮食1020亿斤,年销售粮食首次超过千亿斤。

  2012年黑龙江省粮食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52.3亿斤。但秋粮上市后雨雪频繁,玉米水分偏高,部分玉米烘干后变色影响农民卖粮。特别是受市场需求不旺、价格走低,农民前期惜售后期集中售粮等影响,当地甚至出现了多年不见的卖粮难问题。

  为加快农民余粮销售,黑龙江省在原有442个政策性粮食收购库点基础上新增45个,要求所有收购库点自启动收购之日起不得以任何理由停收。并采取租赁与委托等方式,充分利用全社会烘干能力,解决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烘干能力不足问题。

  针对农民秋粮销售拖后情况,国家粮食局等部门延长了临储玉米收购期限,截止期由2013年4月30日延长至2013年5月31日。黑龙江省还要求交通部门不得到村屯强收农民运粮车辆道路管理费,不设卡、不堵截、不罚款,开辟农民卖粮“绿色通道”。

  据黑龙江省粮食局最新数据显示,2012-2013粮食年度中,黑龙江省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水稻345亿斤、玉米590亿斤、大豆63亿斤。由于玉米、水稻、大豆三主粮产量增加、价格提高,黑龙江省农民卖粮增收187.9亿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