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信息联网数据被曝仅作宏观分析 反腐畅想搁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住房信息联网数据被曝仅作宏观分析 反腐畅想搁置

2013年06月22日1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受阻(网络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频发的“涉房腐败”案件让社会各界对“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的“反腐属性”寄望颇高。然而近日却有媒体爆出,住建部和地方政府签署了“安全协议”, 为这样的期望感带来了一定的变数。

  这份所谓的协议中,承诺联网数据仅仅用于宏观分析,而且查询权也保留在地方政府。这就意味着想要依靠“联网”打击腐败的理想基本破灭。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是住建部今年的“重大工程”,几乎在每一年的工作会上都会被提及。在去年底的工作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旧事重提:

  姜伟新:加快推进所有地级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省和部的联网工作。

  所谓的信息联网确实是老生常谈,从2010年6月全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正式在青岛启动。到2012年6月为止,住建部完成了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此后这一数字就增长乏力了。房地产研究学会副会长胡志刚说,即便在联网的40个城市里,也并非是全覆盖:

  胡志刚:据我所知,所有的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他们只报主城区,而郊区和郊县这块都没有报,现在房地产火爆,炒房的热点地区都在新区,因为主城区没有多少潜力可挖了,那么我们市场调控的重点是在哪儿呢?是在郊区,按现在的信息系统,报上去的也是打了折扣的。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