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市场资金面仍难言宽松 年中时点有惊无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月市场资金面仍难言宽松 年中时点有惊无险

2013年07月03日12:54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明显宽松,这让许多银行资金交易员长出了一口气。某城商行资金交易部人士告诉记者,过了6月末年中考核的时点,7月1日的银行间资金市场明显有所宽松。

从6月20日13.444%到7月1日的4.456%,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坐了一回惊心动魄的“过山车”。

Shibor利率的回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资金流动性的紧张情绪,不过7月份资金市场仍然面临多重压力。

“现在Shibor利率有所回落,不过仍然处于高位,7月份会有所回落,不过回不到5月份之前的水平了。”上述城商行资金交易部人士称。

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付兵涛分析称,7月5日银行将上缴6月底的存款准备金,6月底为了年中存款考核,银行的存款会大幅增加,存款准备金的上缴规模也会上升,这可能给7月初的银行间资金面带来压力。

上述股份制银行资金交易员也表示,存款准备金上缴会促使7月初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时今年7月份也是财政税收清缴的月份,这些因素的叠加,使得7月份的资金价格不会太低,资金面不会太宽松。

此前,6月份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骤紧,使得监管层提高了对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的要求。一名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表示,银行在这轮“钱荒”中必须吸取的教训是要更加警惕流动性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未来银行信贷资金的投放结构以及规模。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