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债风险再次上 太平洋海运评级遭下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集合债风险再次上 太平洋海运评级遭下调

2013年07月19日09:1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宣布,将宁波太平洋海运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B降至BB,并决定将太平洋海运的主体信用等级列入可能继续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太平洋海运是“宁波市中小企业2012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的发行主体之一,该集合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担保,此次降级不影响“宁波市中小企业2012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AAA的债项信用等级。

  由于海运市场持续低迷,太平洋海运2012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06亿元,同比减少43.56%。同时,公司固定资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此外,太平洋海运的偿债压力及对外担保风险进一步加大,截至2013年3月末,公司短期债务为7.93亿元,在总债务中占比超过90%;同期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5.79亿元,净资产仅为4.80亿元,担保金额已超过净资产规模,存在很大担保风险。

  这已经是本周内第二个主体评级遭到降级的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人。7月15日,2012年芜湖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人之一的精诚铜业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

  中诚信国际分析师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时期,受经济波动影响,中小企业更容易发生违约风险,未来中小企业的信用水平需要各方持续关注。

(来源: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