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融资担保公司“集群担保”助力小微企业融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最大融资担保公司“集群担保”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2013年07月26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雷敏)抵押品不足、担保落实难是当前小微企业融资中遇到的最大难题之一。日前,国内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小贷公司邦信惠融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批量分担后者贷款风险的方式,间接为贷款客户提供增信服务,让众多徘徊在审贷门槛外的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中合担保成立于去年7月19日,是国务院关于利用外资设立担保公司的试点项目,由发展改革委发起,中国进出口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金51.26亿元人民币,资本金规模排名国内担保行业第一。目前已获得大公国际、东方金诚、联合资信等6家商业评级机构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也是国内唯一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的融资担保公司。

  邦惠控股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属的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东兴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成立于2012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具有央企金融背景的全国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连锁专营机构。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设立了22家邦信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41.5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6130笔,累计贷款发生额107亿元。

  中合担保总经理周纪安表示,传统担保模式是“点对点”的,此次“总对总”的合作可以看做是小贷“舰队”与担保“航母”的强强联合,是为进一步解决国内小微企业贷款难题而采取的一种创新方式。

  据悉,中合担保成立一年以来,已与中信银行等商业银行开展风险分担合作;与山东银联、浙江金桥、大连嘉盈等担保机构开展比例分保合作,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支持549家中小企业获得融资额14.5亿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