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西藏经济运行形势良好 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半年西藏经济运行形势良好 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3年07月26日16: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拉萨7月26日电(记者王军、拉巴次仁)记者25日从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藏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各项经济指标态势良好。

  据初步核算,上半年,西藏实现生产总值329.59亿元,同比增长12.0%,比去年上半年高0.7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8.61亿元,同比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317.18亿元,增长3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0.92亿元,增长14.9%。

  从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来看,“十二五”国家226个项目中,已有175个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落实国家投资2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80亿元的66%。拉萨城镇供暖工程管网铺设、拉萨老城区修缮顺利完成。旁多水利枢纽、多布、藏木水电站、无电地区小水电、农网延伸等工程建设顺利。

  除了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西藏非公有经济吸纳就业59万人,新增近8万人,税收占全区的90%以上。

  此外,今年以来,西藏通过提高保障标准、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兑现各种补贴、增加职工工资等措施,使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上半年,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999元,增长14.5%,继续维持了较快的增幅。同时,城镇居民人均可支收入实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两位数增长,达到9528元,增长12.9%。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