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推“腰部”新品  过冬或靠软实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五粮液推“腰部”新品  过冬或靠软实力

2013年07月27日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张欣瑜)日前,五粮液发布价格在300元至500元之间的中端产品。此前,茅台、泸州老窖、剑南春等皆对旗下的“腰部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玉酒品牌全国营销总监昝立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想要在众多品牌中独占鳌头,五粮液已因时而变,但还要顺势而为,做服务,打造软实力也许是熬过寒冬的法宝。

  新品定价200-500元 五粮液发力中端

  近日,五粮液在成都举行“创新驱动发展暨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了价位在200到300元的“五粮头曲”和价位在300到500元的“五粮特曲”。面对白酒行业处于全面调整关键阶段,五粮液也加入硝烟正浓的中价位白酒市场。

  昝立民表示,公司的此次调整,也为顺应市场变化。此前公司内部人士称,五粮液的目标是,实现全价位产品覆盖,把高端产品做得更精、更细把中价位产品做得更强、更大把低价位产品做得更稳、更实,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此新品推出前,五粮液旗下已拥有包括六和液、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曲、五粮头曲、绵柔尖庄等中端产品线。但五粮液公司过分依赖五粮液产品,并未重视产量占80%的腰部以下的系列产品。

  未来中端白酒发展趋势见好 练好内功度寒冬

  受 “三公”消费、“禁酒令”等政策因素的影响,去年高端白酒销售明显下滑。为了适应大众消费,名酒厂纷纷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发展“腰部”产品。下半年中端酒销售有所小幅回暖,昝立民指出,小幅回暖不会改变市场大环境。短期内也不会使白酒的销售产生大的逆转。

  昝立民预测,明年将会是白酒行业的谷底,“企业拼实力的时候到了。”如何度过严冬,昝立民表示要练内功,首先,转变思维方式,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时代已经过去,公司要尽快摆脱光环,参与市场竞争。其实,做好服务。培训经销商、挖掘产品新卖点、考察消费人群,结合市场调整招商策略,着力打造忠诚、核心经销商。

  对于终端酒的未来,“国家倡导理性消费不等于不让消费,而不浪费也不等于不消费。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中端白酒将会顺利度过寒冬,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昝立民如是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