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下雨同样是去三亚 为何有的飞得有的飞不得?【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同样是下雨同样是去三亚 为何有的飞得有的飞不得?【3】

2013年07月30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样是下雨同样是去三亚 为何有的飞得有的飞不得?

  疑问5 雷雨天气对飞行危害有多大?

  若遭遇雷击,后果不堪设想

  民航总局:强对流天气对飞行有极大的危害,航空器在这种天气下飞行可能遭遇到雷击、强烈颠簸、强烈积冰等危害性天气。特别是飞机一旦遭遇雷击,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避免在雷雨系统下飞行非常关键。夏季雷雨频繁,如何有效避免飞机遭遇雷击,在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正点率,是飞行签派员面临的一大难题和挑战。

  造成雷雨天气的系统在夏季主要有台风、冷锋、准静止锋、高空槽以及因地形造成的山地对流,系统有强有弱。夏季的华南准静止锋是影响中南地区天气的主要因素之一,其特点是波及面很广,持续的雷雨天气不均匀地分布在整个区域。

  关于理赔——

  针对延误如何获得最大补偿

  按照民航总局《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由承运人原因即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或预计延误四小时或以上,航空公司要承担客票的退、改、签费用。相关规定将补偿分两个等级: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以及延误8小时以上,补偿金额在200元到450元不等。

  近年来,各航空公司纷纷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了新版的航意险,除去既有保险范围外,还针对“航班延误”、“行李延误”、“航班取消”等提供了保障。记者从南航南京营业部了解到,像南航20元的保险内容中就包括,在航班出现延误时,购买了该保险产品的旅客每延误4小时将获得300元的赔偿,赔偿金额最高达900元。行李延误每8小时将获赔偿500元,最高1000元。您可以事先通过携程等网站查询该航班的准点率,然后决定要不要通过这个方式理赔。

  关于建议——

  大部分乘客想要知道确切的延误时间

  “延误,没有问题;空域紧张,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但每次延误的时候,能不能告诉我们,到底延误多久,这样我就能确定我是继续在这等,还是把票退掉去坐高铁。”“高铁都能预报延误多长时间,为什么航空公司不可以?有时候一会儿说飞,一会儿说不飞,等到最后居然要我住一晚才能飞,早知道飞不了,我就安排其他事了。”在采访中,多数旅客表示,他们在乎的不是延误,而是“信息不透明”。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有时候由于管制,不知道确切放行时间,但有时候乘客不知道详细的信息,也与航空公司、空管、机场地勤之间信息通达不畅有关。“所以现在航空部门不要总是埋怨空域不够,而是首先最大限度提升服务,做好航班延误的预报工作。”该业内人士建议,一套通畅的信息传达系统,是目前各部门最应该解决的“难题”。(实习生 管明珍 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