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泉:在线教育不可能全部替代传统教育(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余胜泉:在线教育不可能全部替代传统教育(图)

2013年07月31日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胜泉:在线教育不可能全部替代传统教育(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2000年以来随着在线教育在中国迅猛的发展,不少人认为在线教育将在不远的将来取代传统教育。6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余胜泉做客“对话教育·前沿在线”系列访谈,他表示,在线教育未来会成为传统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不可能全部替代传统的校园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余胜泉做客中国经济网“对话教育 前沿在线”系列访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余胜泉说:“在线教育未来会成为传统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不可能全部替代传统的校园教育,在线教育今后会成为传统教育教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在线教育都会对这些教育的开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提供新的可能。”

  余胜泉认为,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还有促进人的行为发展、健全人格的形成的作用,人除了接受知识以外还需要社会性的交往,在线教育对这种社会性的交往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但是不可能取代全部。传统教育不会因为在线教育的发展而消亡,余胜泉表示,在线教育未来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融入到主流的教育中成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甚至可以成为基础性的支撑部分。(王亚龙)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