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内需拉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内需拉动

2013年07月31日10: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内需拉动

  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联合专访,解读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图为徐绍史与主持人交流。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开局良好。今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在访谈中,徐绍史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

  以下为访谈实录:

  【徐绍史】今年上半年,从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来看,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45.2%,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是53.9%。7.6%的经济增速中,最终消费拉动3.4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拉动4.1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只拉动了0.1个百分点。应该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