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王华庆:要建立快捷的反假货币信息联络机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王华庆:要建立快捷的反假货币信息联络机制

2013年08月01日16:5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曹华)7月31日,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第44次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华庆指出,要加大对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建立快捷的反假货币信息联络机制。

据悉,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联络机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我国金融业的发展,股份制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业网点,在防范和堵截假币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联络机制是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补充,在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指导下开展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联络员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组成,召集人由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担任。

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联络机制,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反假货币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假币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执行力度,增强反假货币工作透明度,完善我国反假货币工作机制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曹华、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