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MI值超预期 专家:经济下行风险有望减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国邮政喜迎十八大

7月PMI值超预期 专家:经济下行风险有望减少

2013年08月01日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PMI值超预期 专家:经济下行风险有望减少

编者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产成品库存和供应商配送时间下降外,其余各主要指数均不同程度回升。7月PMI值超预期,部分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赵庆河:企业信心增强是主因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从影响因素看,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举措和政策增加了企业发展信心。如取消和下放部分行政审批权限,激发了民间经济活力;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和加快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改善了投资相关行业的信心;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扩大信息消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等措施,改善了企业运行环境和发展预期。国家采取的上述发展改革措施不仅改善了大企业的预期,小型企业信心也有所增强。

屈宏斌:经济下行风险有望减少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董事总经理屈宏斌表示,产出及新订单继续回落,就业指数略下滑,三季度经济疲弱持续。政策层面近期集中释放稳增长信号,并提出要实现7.5%的年度增长目标。随着增加城市基础设施及铁路投资、加快棚户区改造、节能及信息设施建设等在未来几个月逐渐见效,经济下行风险有望减小。

曹远征:7月PMI上升不足为奇 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虽然7月份PMI数据上升,但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在他看来,PMI在50%上下波动时正常的,单月的PMI数据上升不足为奇,只有连续3个月或者连续两个季度都持续上升,才能正确反应宏观经济走势。

柳欣:7月PMI上升多因素导致 真正回升需刺激政策

开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柳欣表示,7月份PMI按说应该会有所下降,现在微升受了很多因素的影响,目前宏观经济仍然不容乐观,中小企业、外贸企业处境艰难。如果不出刺激政策,PMI不会真正回升。在他看来,只要经济继续下行,还是会陆续有产业政策出台来刺激经济。

孙立坚:PMI将在枯荣线徘徊 经济复苏很难讲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分析表示7月PMI数据虽然有微回升,但是在50的水平线上很难说明现在经济处于复苏好转状态。PMI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在枯荣线附近徘徊,能否复苏很难讲。因为新届政府已不再用丢大蛋糕的方式刺激经济,而是要调动市场活力,这必将需要大量时间。

相关新闻:7月制造业PMI为50.3% 比上月微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