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奶粉被曝玩起"文字游戏" 借口新配方重涨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惠氏奶粉被曝玩起"文字游戏" 借口新配方重涨价

2013年08月01日09:2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氏奶粉被曝玩起"文字游戏" 借口新配方重涨价

  在发改委婴幼儿奶粉反垄断调查中表态“平均降幅11%”的惠氏品牌,被曝光玩起了“文字游戏”,明着降价,暗中却借口“新配方”重新抬高价格。

  记者昨天在一家超市发现,惠氏的两种奶粉中旧版的900克装金装健儿乐奶粉1段、2段、4段价格分别为245元、189元及165元,而“S-26智学因子升级新配方”,1段、2段、3段、4段的价格分别为248元、223元、198元及165元。这家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旧版1段奶粉原来235元,后来涨到245元,换新包装后又涨了3元。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旧版3段奶粉已断货,“这批旧版全部销售后,将全部换上新配方奶粉。”

  惠氏的举动无疑是变相涨价。奶业专家担心此举会破坏来之不易的反垄断效果,且其他“降价”的进口奶粉品牌也可能会跟风,借推出“新配方”,陆续回调产品价格。(实习生沈蕾 记者徐晶卉)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