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以高温热浪“迎立秋” 气温极值将至40度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海以高温热浪“迎立秋” 气温极值将至40度左右

2013年08月06日11: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以高温热浪“迎立秋” 气温极值将至40度左右

  新华网上海8月6日电(记者李荣)酷暑“迎立秋”。刚进入8月,上海已出现4个高温日,今年累积高温日已高达31天。6日一早,高温橙色预警已“高挂”,最高温可达39至40摄氏度。上海已要求进一步帮扶关爱特殊群体,保护职工权益。

  在告别了上海140年气象史上“最热的7月”之后,仅仅出现了1天“非高温日”,连续的高温热浪又接踵而来。

  6日一早,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警示当天的最高温在39至40摄氏度,是一个极端的酷暑天。气象人士说,6日是碧空无云。“由于云系少,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耀,升温很快。”根据实测,一早的最低温度就高达31摄氏度,至8时浦东已率先越过了高温线。

  气象台不断提醒市民对上海新一轮的高温热浪天气要多加防范。据最新预报,6日起的4天里,高温将在上海“盘踞”,晴热少雨,日最高气温都在39摄氏度上下,最低气温也都在30摄氏度以上。

  上海市政府已表示,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职工劳动保护,加大力度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劳动保护管理规定和职工权益保障制度要求,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及时发放高温津贴,特别要注意督查高温期间户外作业错时工作等作息制度的落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