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木:国企改革需解决以党代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梓木:国企改革需解决以党代企

2013年08月26日0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某论坛上,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谈到国有企业的制度产权问题。他认为,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革。这么多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仍然面临着许多障碍,根本问题依然是以党代政、以党代企的问题,这涉及到体制方面的因素。

他表示,要用股权多元化来引起或带动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培养出一批能够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的经营国有企业的企业家。只有民营企业领导人才能叫企业家,因为他能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国有企业领导人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要想成为企业家,国有企业必须走出一条非常好的发展道路来,必须改变它的管理体制,真正地解决党政不分、政企不分、以党代企的问题。所以,国有企业的根本问题一定要得到有效的解决。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