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人员晒信息消费账 白领每月网购平均2000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各行业人员晒信息消费账 白领每月网购平均2000元【2】

2013年08月26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行业人员晒信息消费账 白领每月网购平均2000元

上海网络社交俱乐部CEO韩素敏

在线创业更高效

账本

两台电脑,台式机在家用,笔记本电脑外出办公用。一台苹果iPad, 用于向客户展示业务。三部手机,其中两部分别用于苹果和安卓APP端界面,一部用于电话会议或工作

期盼

保持创新活力,让网络产品更丰富、更方便

韩素敏是上海班级金管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她是这家网络社交俱乐部的创业者,在圈内小有名气。她的运营团队有20多人,但只有她一人全职,其余都是兼职。

10年前,她也有过短暂的创业史,那时候租了一个办公室,每月光租金就得三四千元。“现在不用啦,SOHO办公,在家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打开微信群,在线创业团队就可以开始工作。”韩素敏说,大家不必为路上堵车而郁闷,也不用为公司的中央空调太冷而烦恼,每个成员都感到自由、放松。

“当年只有邮箱和网站交流信息,现在除了网站,还有APP、微博、微信平台。有时候,甚至觉得互联网交流的工具是不是太多,这个还没有消化好,新的工具又上了。信息变得越来越碎片化,一切都为了占据人们的碎片时间。”在碎片时间里,可以购物,可以游戏,可以聊天。“如今,地铁车厢里安静了,公交车里安静了,大家都从掌上看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

由于工作需要,韩素敏的信息消费支出比较多:两台电脑,台式机在家用,笔记本电脑外出办公用。一台苹果iPad,用于向客户展示业务。三部手机,其中两部分别安装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手机卡,分别使用苹果和安卓APP端界面,一部手机安装了中国电信的手机卡,用于电话会议或工作。

经过精打细算,韩素敏花的网络流量费和手机话费比普通人也多不了多少:她办理的家庭WiFi包月业务,赠送中国电信的1200分钟通话时间,每月130元,一下子就解决了家里的上网费和大部分的手机通话费。她还申请了中国联通移动办公手机流量包月产品,每月1000兆的网络流量费和通话费加起来,300元左右可以应付。此外,她为中国移动的手机卡办理了“随心聊”业务,每月21元,专门用来和团队核心成员电话会议和讨论工作使用。“加起来,每月总共450元左右,基本能够满足工作和生活需要。”韩素敏说。

有了移动互联网,线上活动变得更适合工作繁忙、没时间参加线下交流的人,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在网上交流。现在,韩素敏的公司每周四晚在微信群里展示项目,天南海北的投资人,甚至国外的投资人都愿意参加。“操作起来非常容易,拿个手机就能即时看项目、与创业者交流。”她介绍。

信息高效传播,使整个团队可以实现扁平化的高效管理。比如,韩素敏公司的线下活动需要现场支持,一个信息发布,就能立刻获得离现场最近的团队成员的反馈。

谈起未来的信息消费,韩素敏充满信心。“虽然当前也存在网速、网络安全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认为,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保持创新活力,使网络产品更丰富、更方便,只有这样才能释放更多消费。”韩素敏举例说,目前公司要为每个MBA和EMBA班级建立微信群、私密论坛,让大家自由交流;还建立了班级公开网页,让校友中心可以访问,通过班级网页了解班级当前状况。“维护工作量很大,许多重复的工作要耗费大量时间,期待有新工具能解决这个问题。”韩素敏说。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