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杨丽平:银行应该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

2013年08月29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周素雅)“勿以客小而不帮,勿以利客小而不为。”银监会银行二部负责人杨丽平今日在做客人民网访谈室时指出,银行应该坚持薄利多销、积少成多原则帮助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不断提高贷款的获得率和金融服务的覆盖率。

杨丽平说,小微企业缺乏固定资产、抵质押物也不足,如果依靠传统贷款方式,或规矩审查,很难获得贷款。银监会要积极引导银行树立“支小助微”的服务理念,引导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还有其他全面整套体系的金融支持。

杨丽平补充道,银监会要引导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要根据企业“小”的特点研发一些特色产品,为这些企业量身订做金融服务。例如,目前贷款模式的变化,非担保、抵质押形式的信用贷款和保证贷款,占小微企业贷款的比例接近50%。“其中台州银行、泰隆银行、民泰银行专门做小微企业的银行就很擅长信用放款、保证类放款,贷款比例也十分高。”

(责编:周素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