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查处和纠正各类违规收费和乱收费

2013年08月29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乔雪峰)8月2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清理规范水上涉企收费有关工作的情况。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郑和平在会上介绍了海事部门决定取消免除部分收费企业的部分项目以及暂停执行部分的有关情况。包括七个方面:

第一,取消船舶进出部分中国沿海港口护航费用。

第二,取消船舶进出长江护航费用。

第三,取消大型液化天然气船舶进出港口护航费用。

第四,免除货物托运人或代理人承担的装载危险品的集装箱开箱查验过程中的有关取样送检费用。

第五,取消船舶供受油作业期间布设围油栏的有关费用。

第六,暂停执行国际航行船舶驶离国内港口前船上污染物清理的规定。

第七,暂停执行内贸运输煤炭物理性质检测的规定。

郑和平表示,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认真梳理各类规章制度,深入查找涉企收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查处和纠正各类违规收费和乱收费等情况,积极为航运企业减负,更好地服务于航运业的振兴与发展。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