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消费非常强劲

2013年09月05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中国消费非常强劲

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严旋

  当大家开始担心中国经济下行速度是否会进一步加快时,我们却看到另外一幅令人兴奋的画面: 在喧嚣的城市,有更多余钱的消费者对各类五花八门的投资渠道和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产品趋之若鹜。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GDP增速较去年持续放缓。当大家开始担心中国经济下行速度是否会进一步加快时,我们却看到另外一幅令人兴奋的画面:在喧嚣的城市,有更多余钱的消费者对各类五花八门的投资渠道和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产品趋之若鹜;对他们而言,品牌就是品质的保证,他们愿花更多的钱,去换取一个更有品位、更加健康的生活;中国人曾经的私家车梦想早已照进现实,旅游对大多数城市家庭来说,已成为生活的必需品。随着快速推进的城镇化建设,品牌的概念也在广袤的农村市场悄然兴起,农村消费者也开始享受超市与连锁便利店带来的时尚与现代的购物体验。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