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4种桶装水细菌超标下架

袁国礼

2013年09月05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种桶装水细菌超标下架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昨天通报,共有4种桶装水被检出细菌超标被要求下架,其中,“鑫永泉”饮用水样本菌落总数超标380倍。

  市工商局近期在对流通领域食品的抽检中发现,北京仙儿沟水厂的“仙儿沟”饮用水,北京青龙湖饮用水厂的“青龙湖”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经检测,两种样本的菌落总数实测值分别为标准值的66倍和30倍。市质监局近期在对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也发现两批桶装水不合格。其中,北京盛岩水业有限公司“基岩”纯净水被检出不得检出的酵母;而北京永泉饮品工贸中心“鑫永泉”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380倍。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而酵母是反映产品的生产环境控制情况的重要指标,若产品超出标准范围,说明产品的卫生质量无法保证等。

  此外,市工商局抽检还发现了其他3个不合格食品样本,这些不合格食品将停止销售。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袁国礼)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