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纪委网站曝光35件违规案例 包括公安局长赌博【2】

2013年09月07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曝光35件违规案例 包括公安局长赌博

  广西

  迎新聚餐县委书记被撤职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报,今年7月29日,龙胜县一部门新任领导报到,县委书记唐天生与其他县领导商定当晚安排工作聚餐,龙胜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领导等36人参加,共4桌总消费3626元。唐

  天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县委书记职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少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潘德辉分别被党内警告;责成龙胜县委作出深刻检查;责成参加公款聚餐人员个人承担餐费。

  专家解读

  彰显反腐决心开辟治本战场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党建专家张希贤分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台”的推出既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反腐成效的发布,也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决心。

  张希贤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反腐呈现新特点:“老虎”、“苍蝇”一块打。既查处大案要案,也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等作风问题的具体案件,表现了腐败“一起抓”的反腐倡廉新态势。

  本次集中发布和报道各地区各部门查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不屈不挠地反腐败的决心。

  张希贤分析,今年以来,中央前所未有地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力度,一方面,涉及的干部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伴随作风整顿,部分地区高档服务业发展受到影响。不管是社会心理还是共产党的官场心理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本轮反腐败走到了一个十分敏感的十字路口:反腐败要不要手软?继续前进还是就此而止?“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顶得过去顶不过去是一个考验。”张希贤分析,恰在此时推出的“曝光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共产党在反腐问题上坚忍不拔的勇气和信心。“越是这种时候,越是必须坚决往前走,决不能后退。”

  张希贤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率先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温床。这一观点被视为今天思想文化新觉醒的一大亮点。

  狠抓作风问题反映了反腐倡廉在治本上大大向

  前迈进了一步。通过曝光平台,全党聚焦,规范化、法制化推进,如此才能把作风问题抓好。反之,作风问题止不住,等于在向各条战线源源不断地输送腐败干部。“抓作风是反腐倡廉关口前移,在治本上的一个战略举措,开辟了治本的战场。”张希贤说。

  其他被曝光案件

  [青海]

  1 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德志公车私用,被网上曝光,班玛县公安局给予其撤销交警大队大队长职务等处分。

  2 黄南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哈卫东私用公车去西宁拜年,中途翻车,损坏车辆,黄南州林业局党组免去其副局长职务。

  3 西宁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巡防员何源酒后驾车出事,损坏车辆,3人受伤,何源被辞退,邀何源一起喝酒并乘坐其酒驾警车的派出所民警杨文毅行政记过,当天带班派出所教导员李小平行政警告。

  4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第一民族中学副校长陈少华上班期间饮酒打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云南]

  1 2013年7月25日至28日,红河州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冯云私自使用本单位公务车辆携家人从蒙自到大理游玩。红河州委决定免去冯云职务,红河州纪委给予冯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2013年7月31日下午,文山州广南县曙光乡原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斌因其妻与停车收费员纠纷,邀约亲属殴打收费员。广南县委决定免去王玉斌职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2012年12月14日,昆明市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酒店召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成立座谈会,受邀药企、医疗机构等115家单位参会,收礼金135766元。宜良县纪委给予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王刚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全部退还。

  4 2013年1月25日,玉溪市澄江县农业局利用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之机,安排下属站所提供大米、畜禽、蔬菜等,邀请职工家属和涉农相关单位等400余人就餐。澄江县纪委对澄江县农业局局长王留东和党总支书记张义丹进行诫勉谈话。

(责编:赵爽、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