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纪委网站曝光35件违规案例 包括公安局长赌博

2013年09月07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曝光35件违规案例 包括公安局长赌博

  昨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曝光台”栏目,集中发布了安徽、青海、云南、贵州、广西、河北等6省(自治区)查处的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有的涉及公车私用,有的为子女大操大办婚礼,甚至还有公安局长赌博、县委书记公款聚餐的。截至目前,上述地方公布的35起典型案例均已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安徽

  公路局党委书记公款聚餐

  9月5日,安徽省公布了5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分别是: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肖某某工作日午间饮酒滋事问题;安庆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何某某公车私用发生交通事故问题;六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程某某、纪委书记周某等人公款聚餐问题;郎溪县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副局长程某某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李某某上班玩游戏问题。

  青海

  六案例四起涉及公车私用

  青海省纪委共通报了6起公职公务人员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4起涉及公车私用。主要涉及公检法司等部门人员。

  今年2月13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建林私用警车山西探亲,在景区被拍照并在网上曝光。事发后周建林在对州信访局和网民答复中,隐瞒身份,虚假答复。玉树州委决定给予周建林免职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院检察长潘志刚诫勉谈话。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家寨镇司法所所长杜媛2011年9月以来,长期用警车在西宁接送孩子入托,被其行政记过,全县通报。

  云南

  丽江公安局纪委书记赌博

  云南省纪委共通报了5起公职公务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这其中包括,丽江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富赌博。

  今年1月21日21时许,秦朝富在丽江古城区一茶室打麻将赌博时,被公安部“五条禁令”专项检查组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收缴赌资共7200元。

  丽江市委决定辞退秦朝富,丽江市纪委给予秦朝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给予秦朝富罚款500元的处罚。

  贵州

  司法局领导上班时间打牌

  贵州省纪委共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其中两起为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打牌。

  习水县司法局某党组成员、副局长上班时间打牌,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免去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处分。参与人员受到行政记过和降级处分。

  纳雍县雍熙镇政府某副镇长上班时间打麻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人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河北

  县国土局副局长贪污受贿

  河北省公布违规违纪案例达11起。主要问题涉及公车私用、滥发福利、公款吃喝等。

  其中,河北省尚义县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兼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贪污、挥霍公款、收受礼金被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深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公车私用,并外借他人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问题。该大队长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撤销职务处分,给予市公安局分管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副局长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赵爽、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