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克强: 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 难寻现代“鲁宾逊”

2013年09月11日19: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电 (夏晓伦)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离群索居,很难找到现代“鲁宾逊”了。

李克强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宾逊”,很难找到现代“鲁宾逊”了。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从对外开放中获益匪浅。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克强指出,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将达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4亿人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对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愿与世界共同分享这一巨大的商机,也希望各国能够为中国发展提供更好的合作环境。

(责编:夏晓伦、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