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全球体量最大的武汉CBD呼之欲出

陈岩

2013年09月26日10:22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体量最大的武汉CBD呼之欲出

  昨日,江城武汉秋雨霏霏,但位于武汉CBD(中央商务区)的武汉中心大厦工地却一派火热繁忙景象。中建三局正以7天一层的速度,建设武汉新地标——武汉中心大厦。

  这幢438米的88层摩天大楼,已进入快速“生长期”。目前,该楼已长出地面84米、17层,明年底高度将达300米,刷新武汉天际线。下月开工的世茂中心,高度同为438米,将与之形成双子塔。

  快速长高的何止武汉中心大厦。“在建100米以上高层建筑54栋,其中封顶34栋,交付使用10栋。”武汉CBD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松说。

  5年前,武汉CBD还是一张图纸,如今蓝图正迅速变成现实。华中体量最大的写字楼集群——泛海国际SOHO城8栋百米高楼同时拔地而起,其中3栋下月交付使用;“泛海城市广场”一期购物中心即将开业,占地180亩、拥有184种植物的武汉第一座山体公园——王家墩“绿肺”,带来舒适和惬意。更令人惊叹的是,通过2.5公里长的地下交通环廊,进入商务区的汽车可直接与各写字楼区域对接,避免堵车。

  作为武汉市“十二五”重点项目,武汉CBD共吸引投资超过1500亿元。该项目占地7.4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400万平方米,规模超过北京、上海,相当于30座纽约帝国大厦,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城市单中心CBD项目。

  历经5年建设,武汉CBD商务核心区开始“绽放”,已形成“一心、两轴和四大分区”的独特布局,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雏形初现。

(责编:谭翀、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