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制造业仍为主导

2013年10月04日06: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制造业仍为主导

  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的《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仍集中于第二产业,但第三产业比重继续加大。

  报告显示,去年民营企业500强仍以制造业为主导,建筑业显著增长并居行业首位。500强前十大行业有251家企业集中分布在冶金、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房地产业、化学工业、石油工业等资金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其中,钢铁行业从十大行业的第一位跌至第二位;建筑业企业从2011年的60家增至2012年的65家,位于榜首。

  报告同时显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营效益高,钢铁行业经营效益较低。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以46.59%的销售净利率高居首位,其他6个行业分别为货币金融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险业,房地产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据新华社

  (扬子晚报)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